close

(9/Mar/2012)

下午從Brisbane起飛,跨過二個時區加上紐西蘭正在實施日光節約,

到了紐西蘭當地時間已經凌晨快一點,

入境紐西蘭,就跟入境其它的國家一樣,都要填一張入境卡。

不外乎就是姓名、國籍、來的目的等基本資料,同時問你有沒有帶違禁品的必考是非題。

但我在紐西蘭的入境卡上看到了一題是非題很特別,

「Are you here for the Rugby World Cup?」

可見他們對於Rugby的狂熱程度。(Rugby->橄欖球)

不知道如果勾YES是不是會有快速通關的獎勵之類的^^

P1040174  

入境紐西蘭和入境澳洲相同的是,對於行李的檢查都很認真。

很多人排著隊等著大包小包被打開來,

排在我後面來自大陸的一對夫妻,對於他們攜帶茶葉沒申報感到很緊張。

等到一切搞定都二點多了。

晚上的Christchurch 機場不大,因為有些區域在半夜會關起來,只開放一小部份。

我到的時間本來就是睡覺的時間,所以地上早就都躺滿了人。

我雖然比較晚到,但還是找到了一個不錯的位置,行李一放睡袋一舖就睡啦。

說實在的Christchurch 機場對於要在機場過夜的人來說真的很讚,

首先地上都舖有地毯,舒適度大大提升。

對想要洗個澡再睡的人也不用擔心,廁所就有免費的淋浴間,

提供30 分鐘的免費上網,可以收收e-mail,打卡報平安或是看看明天的天氣預報都很好用。

再加上為數不少的插頭可以用,一整個就是設計來過夜的機場,哈!

強烈推薦給大家。

P1040177  

 

對於早上就有行程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早上五點半就會有警衛來morning call.

我睡的正熟的時候被叫醒,滿腦子都在想說接下來要去哪睡?

把睡袋收好後,看到前方的坐椅區居然有一處沒有人,

就是那種四個連一排,有一層布的坐墊的那種

馬上把行李拉了過去(懶的背),先看一下隔壁的怎麼睡的,見習一下,

然後一躺,身體呈「ㄣ」字形,馬上又舒服的入睡。在機場睡回籠覺更顯的珍貴呀。

不過一小時後,第二波的morning call 開始,椅子上也不能躺了,坐著睡到是ok,

我看了看時間,早上六點半,剛好去洗個臉,準備搭第一班的公車進city了。

走出機場門口後就有city bus 的指示,29號公車,$7.5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li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