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Mar/2012)

大家心目中的Christchurch 基督城是長什麼樣子呢?

這個問題,如果之前有人問我的話,

我可能會想說既然就叫基督城,可能是有很多教堂的地方吧。

Christchurch+Majestic+Christchurch+Cathedral+1

的確,在去年二月之前,這裡有個超有名的大教堂,就叫Christchurch Cathedral。

來過這的人回去如果有放照片或是寫網誌的話,一定免不了要放上一張它的照片。

當然我也要不免俗的放上一張,不過是去Google上抓的,因為已經拍不到它了。

去年的大地震(規模也是7以上,跟921有的比),

Christchurch整個城區受損嚴重,包括Christchurch Cathedral也是。

日前還傳出了教堂方面的決議,已經不打算修復了,因為所需的金額太大。

也因此我已無緣見它一面。

----------

一年後的今天,整個基督城都還在復元之中,

整個市中心被層層鐵網隔離,拆除工作還在進行。

  P1040236  

而在隔離區之中建築物也有是有地位之分的。

有歷史文化價值者,有專業的建築醫療團隊,細心照料。

P1040219  

其它的可就沒有這麼好運了,有些地方已經移為平地,

而有些地方仍不斷的訴說著地震當時驚悚的故事。

P1040233  

最後放一張隔離區域圖,就能大概知道範圍有多大,我粗估大約是1.5km x 2km的區域。

紅色的區域同時是Christchurch過去的精華區,不幸地卻也是現在的重症隔離區。

P1040240-1  

我也因為這範圍超大的隔離區,一整天來來回回多走了至少三~四公里的路,

(注意!!是多走的喔~尤其是背著行李要走到Backpackers的時候,完全體會了地震的威力)

 ----------

相信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人跑來問我,

林雨利你千里迢迢飛去一個看起來像癈墟的地方幹麻?

嗯~~關於這個問題,我只能說,天曉得,哈~~

沒來怎麼會知道呢,我本來也是打算去拍一下Christchurch Cathedral 美美的照片的呀。

目前的Christchurch是個令人感傷的地方,

城市的生命力在一夕間被破壞後,到現在還是趴在地上喘息。

我走在街上,看著磚瓦樹木,一方面可以想像這個城市過去美好的樣貌,

卻也同時間感受著瀰漫在現實中的蕭條氣息。

空蕩蕩的街道,讓我不禁想問,人呢?到底都到哪去了?

我走著,然後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li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