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Mar/2012)

剛到達Kaikoura 時,第一個吸住我視線的,就是遠方的雪山,

所以一下車後馬上就跑到海邊,望著這山海的景色,有種來對地方的感動。  

P1040290  

P1040262

這裡有一區的海灘是一顆顆的鵝卵石,所以每當海浪起落時就會帶動石頭的滾動,

撞擊出最自然的音樂,最古老的節奏

P1040260  

 

美景當前,心裡卻還是一直惦記著天氣預報的事,明天會下雨。

昨天在i-site預訂跟海豚游泳的tour時,不幸地今天中午的那一團已經滿了,

只能訂到明天早上8:30的那團。(但預報卻會下雨>_< )

http://www.dolphinencounter.co.nz/kaikoura/Dolphin_Welcome/  <-官方網站。

反正今天都是要先去報到,我就順便問櫃台人員說,請問今天中午的tour有沒有空缺呢?

如果有的話我想換到今天就出發,畢竟明天的天氣預報不太好。

服務台的小姐看了看明天的天氣預報,再確定了一下中午的狀況,

超幸運地還有名額,心情為之大好呀~~哈哈哈,果然有問有機會。

這時已經11點15分了,我還要再走到YHA去CHECK-IN 再回到這來報到囉,時間很緊呢~

 ----------

一開始工作人員會先發裝備,全套兩件式防寒潛水衣,

載起來像忍者的防寒潛水頭套,浮潛的用具和蛙鞋一雙。

然後就播一段影片,告訴你接下來的所有行程怎麼進行,

先坐車去碼頭,再坐船出海找海豚群,找到之後全員的預備動作,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下海之後怎麼引起海豚的注意讓牠們來靠近你,

像是海豚喜歡人們潛水下去,或是當海豚靠近時跟著牠一起打轉,

以及發出音響讓牠聽到你之類的。然後就出發囉。

 P1040324  

 

大約過了半小時之後,船長發現了第一群的海豚,我們馬上全副武裝到後甲板集合,超興奮的。

1_1299338355_dolphin-encounter-boat  

(下水前的全員預備動作就像上圖)

當哨聲一響,從船上撲到海中,一時間就像進入了另外的一個世界,

第一個念頭是「X的!海水有夠冰」,

第二個念頭是「這防寒衣也太威了,完全不會冷」。

當天的天氣算是陰陰的,陽光不強的情況下,水的能見度並沒有很遠。

所以基本上你在水面下是看不到海豚在何方的,

所以我就含著呼吸管大叫,然後開始唱五月天的戀愛ING,為什麼選這歌就別問了,我也不知道。

游呀游的,突然間一群海豚就出現在我的面前,真的是超~夢~幻~的場景。

牠們就在你的面前咻咻咻的穿梭來去,有時跟我玩著轉圈圈的遊戲然後咻一下又消失了。

在水中我們的行動跟海豚比起來就像是小學生和喬丹打籃球一樣,沒的比,所以也不用追了。

是我們進入了海裡,進入了牠們的世界,牠們好奇的來看看,這些是什麼東東。

真的是超特別的體驗,和野生的海豚彼此最直接的互動,感覺到大自然是如此的奇妙~

牠們是如此的近,當我伸長了手,就差那麼一些些,就能碰到海豚。 

 

但牠們就是會跟你保持著那麼一些些的距離,迅速而優雅的游著。 

牠們比我想像中的大,每一隻大約都有二公尺的身長,

有時也可以看到海豚媽媽跟著小海豚同游在海中。

 P1040358

(我沒有水中相機啦~放一張鎮上的壁畫示意一下~)

 

一共可以下海四次(依天氣有時是五次),本來我打算最後一次不下去,留在船上拍照,

結果最後一次的機會我的確是沒下去,因為後來我暈船了…嗚>_<。

沒能拍到整個海面都是海豚的經典畫面,因我的雙手抱著水桶,沒手拿相機,殘念。

放一張別人拍的照片,我看到的比這還多好幾倍喔~

east-coast-dusky-dolphins_24861      

 

我一直暈到我回到YHA洗完澡後才比較好,晚上去城裡覓食。

在main road 的最後一家壽司店看到半價的標誌,二話不說馬上進去挑了兩個便當,

然後帶到海邊找個坐的地方,看著雪山、聽著海浪推動石頭的聲音,享受呀~~

P1040360  

 

今天的室友都是男生,二個來自德國,一個來自以色列。

德國人很熱情的一直找我聊天,他們在北島買了一台箱型車,一路開著車玩下來南島,

車後面有一張床,他們有時候睡車上,有時候睡backpackers。

他們說在德國唸大學的人不多,真的喜歡唸書的人才唸,

所以可能十八、九歲就離開學校了,然後去做自已想做的事。

愛說話的Ting才二十歲剛畢業就出來旅行了,另外一個John二十七歲,在德國已經工作七年多,

他說他是在建築工地開那種超高樓怪手的,我問他在那麼高的地方會不會害怕,

他說他不一定要待在上面,他有個操控器,就像在打電動一樣~

Ting接下來想在Christchurch找工作,然後去裴濟。

沒錯,又是斐濟,德國人真愛去。我問他為什麼想去?(老是問這一題)

他說:他有那有島嶼、海灘和漂亮的風景。我問說紐西蘭也有呀,他只回答:「那不一樣。」

 

而我們的房間,居然是無敵海景房。

P104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li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