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來紐西蘭的旅伴只有自己,沒有辦法租台車到處跑,

一來是因為太貴了(沒人分擔車錢油錢),

二來是因為太危險了(又要開車又要玩,開車容易打瞌睡),

所以這兩個星期的行程我就以巴士當作主要的交通工具。

我的坐的第一台巴士,長這個樣子。

 

P1040253  

在觀光很發達的紐西蘭,

你可以買提供各種路線行程的環島巴士(EX.MAGIC BUS,KIWI EXPERIENCE),

logo        kiwilogo  

這類巴士的特色就是可以在你買的路線上,不限次數的上下車喔,而且會去住的地方接送。

所以只要有你想要的路線行程,根據它們的班次時間表,就可以安排行程。

例如你要從Christchurch到Kaikoura下車,然後在Kaikoura參加各種的tour待上個三天,

然後你預訂三天後從kaikoura繼續往北,三天後它就會到你的backpackers接你囉!

 

另外一種就是我選擇的,各城市間的交通巴士,(EX.NAKED,INTERCITY,AUTOMIC),

headerTabBlack-logo  ic-generic-header4

  dv_atomic_hdrleftlogo  

從Tekapo要上Mt Cook的話可以坐這一間。

logo_all  

 

我是先大致排好行程,然後再去比較那三間公司的班次時間和價錢,

值得一提的是NAKED和INTERCITY都會有一元巴士的特價優惠喔~

早一點訂的話(約二個月前)說不定環完整個南島只花十元的交通費都有可能。

我算下來我的行程選用交通巴士比較划算,所以就選擇混搭風。

但比較辛苦的就是它沒有提供到府接送的服務,你就得背著行李,走段距離去坐車囉。

 

實際乘坐下來的感覺,

我比較推薦INTERCITY,理由如下:

1.車比較新,整理的蠻乾淨的。

2.司機感覺比較專業:

   a.穿著整齊的制服。(有肩章的制服配小短褲,酷)

P1040592  

   b.出發前還會繞車檢視一下輪胎的狀況,並做記錄。

   c.沿路會不時講解地方的特色。

   d.如果有經過小景點時會停下來讓大家拍拍照!

 

我先前就在想說,如果他們一整天要從南開到北,開7、8個小時,

那到了目的地之後要怎麼回家呢?還是要常常要住不一樣的地方。

後來發現他們一天都要開兩台不一樣的車,

假設A司機開A車從北往南出發,B司機開著B車從南往北開,

然後會在中間一個城鎮或是景點相遇,這時讓乘客休息個半小時吃飯等等。

再出發時,咦! 你會發現司機換人啦!

AB車的司機互換,所以A司機就開著B車往北去了,B司機開著A車繼續南下。

巧妙解決這個回家的問題囉,哈!

 

還有在西岸的路段,司機大哥還會兼當送報童喔,沿路經過小鎮時還會去派報呢,

就像上面那張照片司機正在搬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li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