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呀~飛呀~飛呀~小飛俠~~」熟係的旋律在腦中響起,

我的紐西蘭海、陸、空全面玩透透計劃,完成度已經來到66.6%了。

在 Kaikoura 跳海找海豚,到Franz Josef 冰河上玩耍之後,今天完成度將要升到100%。

我來到了Wanaka,要幹麻?開飛機去啦XD

P1040984  

http://www.learntoflynz.com/ <- 開飛機的網站。

二十分鐘的飛行,開著飛機趴趴走,只要$99NZ+$20NZ Tax=$109NZ。

你如果覺得二十分鐘「沒夠氣」,也可以飛三十分鐘或是一小時,多花點錢就OK。

--------

12:25在I-SITE等著專車來載我,很準時的12:30分車就出現。

到Wanaka的機場不遠,大約15分鐘就扺達。

出發前不用像去跳skydiving那樣要先簽張生死狀 ,

可見開飛機應該是安全多了,哈!接著我們就走到停飛坪,飛機已經在等我囉!

P1040986  

一開始教練先帶著我巡視飛機外觀,講解出發前要先檢查哪些部份,

我才知道原來飛機的油箱是在兩側的機翼,那加油可不能只加一邊囉。

接著就上飛機啦!

P1040987    

飛機並不大,有前後排,前面是駕駛和副駕駛座,後面可以再坐一、二個人。

密密麻麻的各式儀表有水平儀、高度儀、時速表...很多就對了,

照片裡的二個操控桿是飛上天之後用的,在地上沒用,雙腳下方左、右各還有一個踏板,

當飛機還在地上時,操控就靠這兩個踏板,左轉右轉左右左右。

還有身為一位專業的飛行員不可缺少的,就是飛行用的耳麥啦~

P1040991  

轟轟轟~前方的螺旋槳在我扭下鑰匙之後立即轉動了起來,機身也開始振動,

螺旋槳的轉動提供了飛機前進的動力,我們就靠著踏板控制飛機「開」到起飛的跑道區,

對準了跑道上的黃線,拉上油門,螺旋槳轉的更賣力了,飛機在跑道上進行百米衝剌,

教練在一旁跟塔台聯絡,我早就沒心思聽他在說些什麼,雙手緊握操縱桿,眼睛直視前方,

今天的天氣很好,沒有雲出來晒太陽,但風有點大,飛機在地面愈來愈快,

當速度滿足起飛所需時,教練指示我將操縱桿向後拉,

機翼切入了周圍的空氣層,機頭突然間抬了起來,起飛!!

景物開始縮小,因為高度愈來愈高,不敢相信我正開著飛機在天空翱翔。

「飛行」這個動詞終於在這時候,由被動式轉為主動式,

眼前的景色告訴我這是真的,手上的操縱桿傳來最即時的反饋,

我正在開飛機,我正在飛行,爽呀~~

P1040993  

P1050002  

P1050003  

飛在空中,Wanaka真的好美、好美~

我覺得很棒的是教練他會完全的讓我自由的操控,

他只是在一旁注意著高度、方位,指示著等一下的路線,

在空中的飛行除了前後左右這一般在開車已經很熟係的二維空間之外,

又多了上下這個軸,讓我一開始常常會抓不到空間感,

當機身側身轉彎時,前方的景物水平線就會隨著水平軸呈現「/ 或 \ 」的變化,

跟看空戰電影裡的場景一模一樣呀!!

 

教練完全就很放心的讓我開著,,讓我一圓從小想當飛行員的夢想,很棒的體驗!

$109NZ可以飛二十多分鐘,我覺得C/P值超高的,讚。

有來Wanaka的人,真的要來試式看。

 (17/Mar/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li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